lemon-charlene

速写1

      她拉开教室的灯。一阵电击苟活的蚊虫留下的劈里啪啦的响声过后,昏黄的灯光从潮的发霉的屋顶泻下,惊起搁置了一夏的灰,让铅灰色的空间染上鹅黄色的、颓废的梦。

      踏入的每一步都在积了薄薄一层灰的木地板上留下印记,灰尘虔诚的亲吻她的足尖鞋,脚印揭露了木质的本色。

      她停在落地镜前,注视着面前的无数个纤瘦而正在腐烂的身体。白纱裙层层叠叠,下摆翘起,沾上黏手的灰。棕黑的瞳扫过镜中的自己,苍白的扑多了粉的脸,纹过的纤细的眉,正宫红的无意上挑的唇,尖俏的下颌,天鹅般的颈,单薄而平的肩,花蕾般的胸脯,束起的如枝条般柔韧的腰,纤长笔直又被恰到好处的肌肉包裹着的腿。

      她是美的。像一株姜黄的水仙破开混沌的空间,以一抹纯洁明亮的色彩惊艳了寥寥俗世。

      她抬起右腿,以左腿为轴,在布满灰尘的地上画了个完美的半圆,如此反复,柔缓的脚步却将被她的裙摆遮住光的那块地面清了个干净。右舞鞋底沾满了灰和木屑,她却不以为意,又一次抬起右腿,绷紧了腿部,立起左脚,双手优雅的平举胸前,放松的弯成了圆,转了起来。左脚立起落下,右腿伸出蜷起,脊背挺直,下颌微含,不知疲倦的在那方干净的木地板上旋转。汗水自鬓角滑过,啪的滴在锁骨上,又抚过白皙的可以看到青色血管的皮肤,隐入衣领,探寻无数追求者想拜访的地方。

      湿闷的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属于少女的荷尔蒙,她仍在旋转,却忽然像丢了提线的、被扼住喉咙的木偶一样,倒在地上。汗水溅在蒙灰的地板上,蒸出了结晶,灰尘被扑起,扰乱了方才舞蹈般旋转的气流。她伏在地上,枕着伸直的左臂,大口呼吸近地的肮脏浑浊的空气。白皙的身体沾上灰尘,脸上是似在烈火中滚过的潮红,胸脯剧烈起伏,右手丹蔻色的长指甲扣进地板,带出木屑。

      扬起的灰落了下来,昏黄的灯不再闪烁,只留最开始最纯净的她耽溺于污秽不堪的尘埃。


速写
评论
桃李不言,自下成蹊。
© lemon-char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