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charlene

Illuminate

胡小姐迷恋上了一款将要过时的游戏。她总寄情于这种日薄西山的东西。

她很聪明,很有游戏头脑,玩了两下就上手了。而她的队友总是莫名其妙的送了人头。她气懑,鼓鼓的双颊像只河豚。

后来她发现了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不在于竞技,而是游戏的建模与背景设定。不同朝代的、古今中外的名人聚在一起,没有时间、不分敌我、无限生还的厮杀。

模型很漂亮,起码符合她的审美。虽然偶有bug,但她始终抵御不了指挥官的颜值攻击。

会孤寂吗?

不会的。因为周瑜和他的婉儿甜甜蜜蜜的生活在一起,不会再在三十六岁之后让夫人另觅良缘;乔莹也终于等来了她的孙策,手中的法杖就此为他点燃;刘关张、黄忠、赵子龙又一次聚在了诸葛丞相的身边,不再让他们的丞相独自扛起蜀汉的大梁。那段出生入死的时光被封印在记忆里,年龄与时运的悲剧不会重演。

会麻木吗?

也不会。刘邦和韩信又一次会面,此时他已不再是能当他父亲的年纪,他也就更能平和的接受他“且喜且怜之”的说辞。时间会抹平一些东西,但抹不去无双国士的骄傲与执着,他永远会记得他的解衣推食,献上肌肤相亲的忠诚;他也永远会记得他伪游云梦的套路,为他的质疑感到心痛。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阐释他的死亡,谁又能说汉高祖不是为了让他那只会统兵而不会处世的大将军永远活在他的庇护下不受外人伤害而萌生同归于尽的想法呢。史书的记载太少,幸好有这样一种方式让他们相遇,冰释前嫌、相濡以沫。

她也因此粉上了两个主播,本意是磨练技术——她一向是一个认真的人——却莫名的站了这对cp,看两个大男孩一路磕磕绊绊的走来,是不是窥屏连麦,撞车或翻车了就放些无伤大雅的嘲讽,不一会又勾肩搭背,我去你家帮你收拾,你来我家我请你吃我亲手做的饭。

但在甜蜜的关系总有分崩离析的那一天。一个大男孩走了,回到了他的生母身边,从此他们之间就不再是邻楼的关系,而是隔着1600公里的距离。屏幕那边的,总是陌生的。通个电话,经过处理的声音终归不那么的亲切的。旁观者不晓得个中缘由,他们自己清楚就够了。

胡小姐还记得深夜的那通电话:

“我醉了……你来接我。”

“……”

“……药在哪啊,L哥……你快来帮我啊。”

“……”

任何人听到电话那头的微弱的粘腻的轻颤的声音都会为之动容,已经离开的人也不例外。可是小D啊,我已经离开你了啊,我不会回来了啊,你是一个人,要学会照顾自己的呀。

胡小姐看到屏幕里那个带着粉色耳机的大男孩红了眼眶,衬的原本就白的皮肤更显苍白,他胡乱用手一抹,抱起陪着自己的、两个人一起买的狗,一手放上鼠标,诺诺道:“来,饼干,我们一起教育一下小D这个傻()逼……叫你喝……”

她又想起之前他说要走的那个晚上,小D这个留着长发纹着身,地痞样的大男孩竟哭的像个失去了最爱的糖果的孩子,抽噎着,断断续续地叫着他的名字。

这阵风波过去后,两个人莫名的又和好了。胡小姐感到很神奇,你们男孩子讲和这么快的吗?事实就是如此,看着他们甜蜜双排,又恢复了互怼的日常,她也很欣慰。直到昨天她刷B站刷到“不要打我媳妇的主意”这个标题,不仅嗅到了恋爱的酸臭味,还有这个冬日特有的凛冽的甜味。

过往的甜美与苦涩终究再也摸不到的,只有在愿意回味的时候才会彰显下存在感。

今天是个好天气。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评论
桃李不言,自下成蹊。
© lemon-charlene | Powered by LOFTER